。。。 。。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tM6J8c5hCs


Hi,馬克and瑪麗

我是喬森

我想點播田馥甄-小幸運與艾怡良-我不知道愛是什麼,謝謝帥氣的馬克

馬克瑪莉我有一件很心煩的事

就是呢我喜歡一位女孩一年多了,姑且叫他七分鐘好了,不是科學七分鐘唷~ 是七分鐘小姐唷

她長相很可愛,是個愛笑的女孩,人又風趣、善良是個雙子座女大學生

我們相差四歲是在去年暑假打工中認識的,

第一天,要練習每個點的工作內容,因為每個人每天分到的位置不一樣

其中一項是負責收銀台與客戶的應對,於是剛好輪到我扮演奧客,而她剛好站收銀台

順著隊伍走到七號櫃台,她帶一貫的笑容很有朝氣的說「您好~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~請問要什麼呢?」

我用一點跩跩的臉說「我要十個鑰匙圈,給我分十個購物裝」

Ps.購物袋是贈品而且統一尺寸A3大

七分鐘倒抽一口氣後說「我們購物袋是有限唷~但我可以多給您一個OK嗎?」巧妙的用培訓時話術回答我

我順勢摸著桌子非常堅定的說「我要十個!」

她握住我的手並拍了幾下說「好啦好啦~排演而已不用這麼認真啦~」

我是一個工作很認真的人,就算是要演戲我也會全身投入的

忽然間覺得這個小子怎麼可以這麼呼攏過去呢?如果真的遇到了怎麼辦哩....

但 人阿,都是要經過相處的

平日的我工作是做非設計公司裡的美編,所以只能假日去打工

而在培訓時我最害怕分配到收銀台,因為我超討厭算錢,我是非常闊氣的牡羊座,所以沒有什麼金錢概念

那一天,她又剛好站七號收銀台,而我也剛好分配跟她同一組

一個負責收錢、一個負責拿商品與包裝

我心裡還想說「怎麼又是她」

但她一看到我就說「是妳耶~那就好~」

看起來非常開心的樣子,忽然間 讓我有點心虛

慢慢的我們聊天開了,輔修英文系的她不僅說話非常快,時不時都會順口說幾句英文,然後又會不好意思地翻譯一遍

頓時間,覺得她 非常迷人阿~

可能我一直很嚮往西方國家的生活,但自己英文又不怎麼好的關係吧

而她工作時的態度非常認真,做起事來跟她說話一樣俐落又快速

因為我們都是急性子的人,所以合作起來非常契合,只能說是一拍即合阿

下班後一群人一起吃飯,也剛彼此家住的很順路

於是就開始接她上下班,她是一個很奇妙的人

她不抓摩托車後面的把手,也不抱我,她喜歡搭著我肩膀有時輕輕靠著我

感覺~蠻幸福的唷~呵呵

我們一群人感情很好,常常會約出去吃飯與拍照

很訝異的是,認識才一個月多,我們竟然要約出去兩天一夜的小旅行

那次旅行一路上都是我載著她,她是我們的導航王

我們再一次攜手合作,引導大家走完這次旅行



旅行結束,展期也跟著進入尾聲

這也代表著我們見面機會,會越來越少

慶功宴那天,剛好有人生日,我們一起計畫,我想這大概是最後一次合作了吧

整個過程都很順利,我也跟每個夥伴好好擁抱與道別

但除了她之外,我們沒有擁抱,只拍了幾張照片,因為接下來我們還有飯局

她一直說「為什麼這麼感傷,之後還會見面阿」她一直是很樂天的人

的確,我們一起過看過幾部電影,吃了很多美食,也一起過了萬聖節

漸漸的我們也開始單獨出來了幾次,其實不意外,因為一群人裡我們本來就比較好

重點是!重點是! 重點是!她~竟然約我去兩天一夜的跨年,我就要飛上天了~

旅行前我們約一日遊出來討論,剛好無意間找了特別義大利餐廳吃了晚餐

可能因為等了很久,老闆又很親切又為我們的特製一道家鄉菜

她本身是不喜歡吃茄子的人,但那道燉茄子,讓她一猶未盡記住到現在

七分鐘小姐說:「這道燉茄子,真是我人生中的例外阿」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漸漸地愛上她了

我是一個非常懶惰又很愛睡覺的人,至從遇見她以後不管多想睡覺但想到隔天要與她去旅行

就會精神異常的好,並且通宵準備卡片或是再把規劃的行程再順一遍

有次她皮夾忘記在車程一個小時的射氣球夜市攤販裡

當時已經晚上12點多了,她傳訊息詢問我有沒有忘在我這後

還來不及看到下一封訊息說:「明天我再問附近的警察局看看」

我毫不猶豫的出門幫她拿回來並送到她家去後,並回傳了訊息跟她說「方便現在出來一下嗎?」

沒錯她非常激動也非常的驚訝,沒錯我自己也嚇到,我竟然會這麼晚出門而且是為了別人的皮夾


今年跨年我一樣載著她,這次她是專屬於我的導航王

而這12月的天氣真不是一般的冷,

騎著車停著紅綠燈時,她就緊緊握住我的手並帥氣的說,讓我給你溫暖吧

我也順勢要他把手放進我的口袋,好讓她也暖一些

可能是我的口袋不夠溫暖,她還是習慣放在自己的口袋裡

每次並肩間走路時,我都想要緊緊牽住她的手
但我卻如此膽怯,在七星潭時等待今年第一道曙光,就那麼一次幸運的牽住她的手
她竟然沒有甩開,但我卻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放開手
在夜市裡要過馬路,看到車子拉住了她
那一前一後的轉身,我就差點可以親到她
可惜的是,我卻害羞地假裝沒有這件事

奇妙是每次她想要什麼東西,只要跟老天爺祈求就會得到

例如說:她想要我夾娃娃給她,我內心默默地跟老天對話

「如果,祢想要我跟她在一起拜託讓我夾到娃娃吧~」

結果,我真的一次就夾中!

難道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,於是試煉正式開始蠢蠢運作

跨年兩天一夜結束後,我們又一起去看羊年的花燈

接下來的日子,因為沒有同一份工作的聯繫,加上家裡連續發生很多意外的事情

讓我的腦袋常常呈現空白的狀況,她也在課後兼了份工作

我們的時間越來越對不上,因此我們的關係越來越遠

當家裡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後,已經過了四個月了

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侃侃而談,找不到可以一直聊下去的話題

後來我們一群人又去了趟花蓮玩,我還是載著她

這次我們去溯溪,一路上我都牽著她往前走

難道前些日子家中劇變,讓我也改變了

我不再像之前那樣不知所措的放開手,很順其自然的一直牽著她

直到她想放開時,我也會毫不考慮的放開

很多時候她都會跟我說:「你真的是個很不會表達的人」

的確,我總是把話放在心裡,又或是沒有整理好所以選擇什麼都不說

但她從不免強我要說出什麼,總是靜靜的在我身邊

我只能說我越來越愛她,這感覺好像是家人一般,我很喜歡這樣的相處方式

我知道馬克瑪莉應該會鼓勵我就告白吧

但,我也是個女生

沒錯,我知道她不會喜歡上我,那些搭肩、牽手擁抱都是小女生會做的事,對於我的好僅限於好朋友

因此我常常剋制自己想要愛她的心情,我常常告訴自己「她是不會愛上我的,千萬別多想,停止、停止、停止…」

以前她常常跟我說,今天走在路上有個很帥搭訕她又或是「我真的好想交男朋友,怎麼都沒有人追我」

忽然有一天,我整個人渾身不對勁,而且異常的很想很想念她,就想要立刻看到她

於是按耐不住思念的心情,我LINE了她一聲HI

她像是忍了很久找到一個出口便傾巢而出般地告訴我:「我今天超想妳的,為什麼沒人有可以妳一樣,對我這麼好這麼貼心與用心?遇見妳以後我的挑男友的標準變的超高的。我再也不會去聯誼了或是隨便跟別人約會了!!!!」

等等很多把我當成知心好友對話

沒錯,她非常積極想要交男朋友這件事,如果她也愛我她便不會做這件事對吧?!

愛上七分鐘小姐不是一朝一夕,但我知道我已經錯過最好與妳告白的時機

在一開始我們最靠近的時候,在我們最無話不說的時候…

是時候放下這段不可能的感情,才能好好保持這段好朋友的關係

不再牽她或是與她有任何肢體碰觸,我害怕一點點的接觸又讓我燃起想要愛她的心情

我依然把我們合照放在桌上,當我工作觸礁或是感到疲憊時,我都會拿起來看看後並充滿能量的繼續努力下去

妳已成為我精神寄託,生命的一部分,只可惜妳只把我當成最好的朋友

她也曾經是點友唷~雖然我不知道她聽不聽得到

但我還是想說,如果可以!我也想成為那一盤燉茄子

「成為妳生命中的例外」!


寫完這封信,距離寄出去的現在又過了四個月

這段期間我們一起看了一場,例外在台灣開的演唱會,她超期待的

也度過了難忘的生日,但僅限於上午,下午我便送她去跟一位男生朋友慶生

沒錯,我想那就所謂的男朋友了吧,但我也無可奈何

有一次不經意地問說「那是妳男朋友吧」她回說「沒有啦,他是我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,非常非常的好…」

或許,七分鐘小姐很喜歡他吧,但他卻是個GAY吧

我開始覺得有點累,怎麼會變得很愛猜疑、很容易失落,心情總是跟著她在波動

有一天,我去她租屋處找她,大概知道我今天會來所以特別整理一下

一進門就聞到特別噴的香水味,是一間小套房,接著走到她的書桌

她把書桌椅轉過來讓坐上,她就順勢坐在旁邊的床上

一起看著牆上的電視,然後她忽然說「想買一條線可以連接筆電轉播在電視上」

於是我回頭看看筆電的插孔有沒有HDMI,當我看完抬頭時

就在書桌的正前方,除了她自己的照片還有那天演唱會的門票

是我們去年萬聖節她摟著我的手的合照,而且不偏不移就放在最中間

我不該再多做揣測

我陪著她一起走過她想去卻沒去過的地方

我陪著她一起完成她想做卻沒有人陪她做的事

後來在一次大冒險返家的旅途中

她依然天氣再冷還是把手放在自己的口裡,於是幫她準備了暖暖包

依然想睡覺的時候,還是不願抱著我貼在我身上休息一下,於是只能騎快點到達目的地

或許是因為天氣很冷吧,她一直輕輕摸著我的背很久很久…

每當她這樣做,我都會默默在心裡告訴她「我很愛妳,妳知道嗎?」

希望可以透過她的雙手傳達到她的心裡

在下山的路上,我的耳朵已經開始耳鳴了

然後忽然緊緊捉住我的肩膀,貼在我的身上

她說:「謝謝你,如果沒有你我的人生應該會很無聊」

接下來的話我已經聽不清楚了

每次她忽然很認真的要準備說什麼

我都會很緊張冒冷汗腦袋空白,就怕發了張好人卡給我

這次旅途我換了新手機,也忘記剛換了新密碼就交到她手上

請她幫我看導航路線,當她問我密碼是什麼我臉都綠了

好險520後面接著的不是她的生日,是她的名字

她一直追問我那個人是誰,我只回答她「這只是一組沒有意義的數字啦」

不知道是不是刻意,之後她就很大方在我面前,想要跟我討論某個男孩多可愛多帥

但我一句都不想聽總是敷衍帶過

我始終猜不透妳的心在想什麼

有時候覺得很近,有時候卻覺得遠要命

始終說不出口那句話,為保有還是朋友身分,還能待在你的身邊

馬克瑪莉你們覺得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